台北居家看護中心專業護理人員 台北居家看護中心可申請輔助金 網友討論推薦台北居家看護中心 老人安養就找台北居家看護中心 如何找到適合的台北居家看護中心 台北居家看護中心各縣市據點
銀髮族居家看護中心
 


HOME >醫院看護費用標準

醫院看護費用標準

 

雲林鄉親詹豐成與蔡素珠賢伉儷為將愛心更加傳播,以光弘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及父親蔡尾贊名義,十四日捐贈兩輛社區醫療巡迴車給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滿足父母親心願、造福鄉里,撥下愛心的種子。

詹豐成與蔡素珠賢伉儷二年前即透過立委蘇治芬,醫院看護經台灣雲林之友會理事長沈金柱牽線,協助二人捐贈復康巴士予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為長者接送就醫服務增添便利及安全性。雲林縣地廣人稀,並且老年人口比率偏高,許多長者獨居偏鄉地區,平時仰賴交通車接送就醫,該醫院目前交通車路線達十四條以上,平均每年五萬載客量。

由光弘機械公司捐贈的高頂復康巴士目前特別服務有洗腎需求的病患,平均每個月完成二十四件以上接送量,實質運用到病人、鄉親的身上,預估新捐贈之社區醫療巡迴車光弘號及尾贊號,將於元長、土庫開闢新路線行駛,亦提供有需求的民眾申請使用,將巡迴車的效益最大化,友善服務在地長者和病人。

捐贈者蔡素珠女士表示,這次主要是要感謝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在爸爸生病期間對她父親的照顧,而且爸爸生前就是一位樂善好施的人,也是很有智慧的好人,全家人對爸爸是非常敬重的,爸爸永遠活在全家人的心裏。另外,光弘機械也迎來了四十周年,將捐車作為一個紀念,代表光弘飲水思源,將愛撥種,守護我們故鄉北港的鄉親。

本次捐車儀式,特安排獻上花束給蔡素珠的母親蔡吳玉蓮女士,將他們辛苦一生、廣結善緣、善待社會的情懷致上最高敬意。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院長吳錫金教授表示,雲林沿海地區鄉親因地理特性及交通關係,該院一直以來都在交通接送上煞費苦心,方便民眾就醫,復康巴士及社區醫療巡迴車可以分別提供有需求民眾不一樣的接送服務,也拓展交通車抵達的地點,以小型車的特性更能適應偏遠地區的地理環境及地形,供給雲林鄉親更親切的服務,感謝詹豐成、蔡素珠及蔡吳玉蓮女士選擇該院進行社會愛心回饋,該院也將秉持著優質醫療、親切服務的精神,將這份愛心傳遞出去